【生(AI)与死(ZR),选一个吧】

主题【亚特兰蒂斯】 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
写的很爽啊,这一次。

不说了,我去找作业君反省自己(@ ̄ー ̄@)

先说好,是刀是糖全凭你们理解能力了。

……

掉入海中的那一刻,是谁在说话呢?

「呐,能听见吗?」

「你的眼睛,很好看诶!」

「不知道有一天能不能再一次见面呢?」

「对了,你喜欢大海吗?」

金缓缓的睁开双眼,剧烈的咳嗽带来的刺痛让他很快清醒过来,喉咙和鼻腔里都火辣辣的疼,金挤了挤眼睛,发现自己的胳膊失去了知觉,好在声带没有损坏。

“格瑞,你在吗?”声音有些嘶哑,但还是能听得很清楚。房间里没有任何回应,“格瑞?”金尽力提高了一些音量。

啪嗒。

一滴水珠刚好滴到金的眼睛里,“啊嘞?”金这时才注意到房间的天花板——蔚蓝,流动着的天空,上空的不远处还有一只蓝鲸游过,四周都是水生物。

金忽然感到一瞬间的眩晕。

“金!”

“格瑞?!”金想要喊出来,可他突然发现说不出话了,眼前蒙了一层雾气,喉咙有种跟被勒住一样的窒息感。金只能凭自己的意识感觉到自己在往下沉,大脑越来越沉重,想往上面伸出手,可根本感觉不到手臂的重量。

「你喜欢大海吗?」

「你喜欢吗?」

「海里有一个王国你听说过吗?」

「是亚特兰蒂斯哦。」

「以前告诉过你的。」

金扑腾的一下坐了起来,旁边的格瑞明显被金的反应吓了一下,“怎么了?”格瑞看着神情恍惚的金。

啪嗒。

一滴水珠从金的眼里掉了下来,落到了紧抓被子的手背上。

金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格瑞。”

“怎么了?”格瑞移步到金的床边坐下,揉了揉金的头,结果摸到了一手的水。

就算是汗也有点太多了吧。格瑞假装什么事都没有,抽了条毛巾在金的头上揉了揉。

海水,的味道吗?

……

「不回来看看吗?」

「不要利莫里亚了吗?」

「难道不喜欢大海了吗?」

一连三个问题瞬间就让金的思绪混乱起来。金痛苦的捂住头。

亚特兰蒂斯是什么?

这个声音的主人又是谁?

……

金一声不吭的坐在床上,格瑞默不作响的把窗户打开了,清爽的夜风吹了进来,金身上粘哒哒湿漉漉的感觉很快得到了缓解。

格瑞望着窗外的身影,用金听不到的低声说了几句话。

格瑞关上了窗户。

“金。别再想了。”

湛蓝的眼瞳中闪过一丝腥红,“嗯。”

下一秒,金跟突然回过神来一样,“诶?格瑞,你怎么在这?”

“你掉海里了。”格瑞一边冷淡的说道一边往门口走去,打开门后,回头看金还是一副不解的样子,就接着说了下去,“然后被我捞回来了,之后,你做了个噩梦,惊醒了。”

“可我怎么记得还有其他的声音?”金奇怪的问。

格瑞皱了皱眉,握着门把的手不禁颤动了一下,“谁的?”

金举起自己的手背看了又看,“我想不起来了。”

格瑞叹了口气,“那就是没有。没有的事你想再多也不会有头绪。”

格瑞说完就把门从外部关上了,还不忘补一句,“十二点了,早点睡。”

……

哐啷。

窗户猛然震了一下,洁白的墙壁很快被染上了深邃的海蓝色,脚下还浮现出海草的幻影,一条虎鲸突然迎面而来,格瑞冷冷的瞪了那头虎鲸一眼,就在碰到自己的一刹那变成了冰块,破碎,溶解,消逝。

「为什么?」

「为什么?」

「为什么要妨碍我?」

「你这个人怎么那么讨厌!」

“那您呢?”你明知道人类不能在水下呼吸,还想把他带回去。格瑞冷淡的说道。就连声音也因为心中的怒气而带上了磁性。

“您是想让他去死吗?”所谓的神原来也高尚不到哪去啊。

「让他回到属于他的地方有什么不对吗?」

“是为了一己私利,还是真的为他好?”

「说了,你会信吗?」

“…… ……”

「哈哈,果然啊。」

耳边回荡着的声音发出一阵阵的狂笑,明明是笑声,却让人感觉到一种莫名的伤痛。

「不过我可不会放弃的。」

「我的力量早晚会恢复。」

「古国的文明会再次复兴!」

水波开始聚集成漩涡,组成了巨大的水龙卷刚好把格瑞围在了里面。

“你别想。”格瑞最后的话异常的坚决,眼神也变得和几年前一样冰冷。

紫罗兰色的瞳孔瞬间放大,最后的一点光也随着寒冰的凝结而消失在狂风中。

冰蓝的坚冰从手心中快速出现,周围的海水瞬间停止喧闹化成虚无,紧接着又再次出现。

“格瑞,你在做什么?”身后的门被再次打开,苦涩的海水再次涌入金的口腔。

“笨蛋!你出来做什么!”格瑞把几步远的距离缩到一步,一下就来到金的面前。

金刚开口想解释些什么,“我听到……”

然而格瑞已经不想再听到金说什么耳边有奇怪的声音这种话,“别管你听到什么!现在就给我回去!”

「你以为这是在和谁说话?居然用这种态度!」

周围的海水又开始狂躁起来。格瑞已经能够感觉到脚踝的地方有水的流动。

看来这个幻觉马上就要成为现实了。

「王会回到他的国度。」

「亚特兰蒂斯的人民会很高兴的。」

「大家又能聚在一起了。」

声音的主人有些欣喜。

眼前的珊瑚上方,鱼群慌乱的逃窜,一个人形样的慢慢出现,格瑞把金拉到身后,手里的坚冰已经幻化成了一把刀。

“格瑞,你这样的话,海神会生气的。”金抓住格瑞的袖子,眼神逐渐变得空洞,语气也变得生硬。

“金,你现在要是还喜欢我的话,就给我呆在这。”

格瑞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说这种话,刚刚那句话明明…… ……恍然间,格瑞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人影。

看来是她了。

“可是我不回去的话,格瑞你就……”

“无妨。”

总比让你一个人呆在深海中要好。

什么使命,亚特兰蒂斯早就已经灭亡了。这时候还想重新复兴?

亚特兰蒂斯,来自猎户座的殖民者,拥有光的能力,并创造了利莫里亚文明。

只不过文明也是会被毁灭的——被战争。

……

一抹腥红再次笼罩了雾蓝的眼瞳,金色的头发从发梢开始变成了和格瑞一样的银白色。

“格瑞,我早就已经不想再回去了。”金的手心里凝结出黑色的箭头。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一直和你在一起。我们可以坐在屋顶上,一起看星星,然后你告诉我你的星座在哪,我一边唱歌,你一边听,到了午夜的时候,我们再一起回屋睡觉。

那一定很棒吧。

“格瑞。”金环过格瑞的腰,把头抵在格瑞的背上,“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呢?”

——如果我死掉的话,请在我死的那一刻笑一下吧。

——很任性吧。

——可是,我最后果然还是不希望格瑞哭啊。

——格瑞哭的话,我一定就会害怕死亡了。

……

周围的蓝色逐渐减少,洁白的墙壁又重新出现在眼前,四周重新安静下来。没有了亚特兰蒂斯的海水,口腔里的苦涩很快就消失了。

然而心脏却跟停止跳动了一样。

“那个笨蛋。”格瑞无力的靠在墙上,顺着墙壁身子颓废的坐到地上,紧紧握住手里的黑色箭头。

……

有的时候一些责任是必须承担的,对吧,格瑞。

所以,抱歉啦。

这是刻在箭头上的字,歪歪扭扭的。

……

火红色的长发,金色的瞳孔,眼中的冷静已经全然被惊讶代替“为什么?”

“如你所见。”金冷漠的说道。

“可是如果连你都走了的话,亚特兰蒂斯就……”

“哎呀,真是够了!”一名黑发的女子突然就出现在两人中间,“利莫里亚,你什么时候也变这么傻了?”

“诶?”

“文明已经出现了,根本就不需要王了。”黑发女子眨眨眼睛,手里滑出淡蓝色的宝石,“金该回去了。”

“你是谁?”金有些惊讶,因为眼前这个人也拥有着和格瑞一样的气息。

“一个一直注视着你们俩的人。”黑发女子的瞳孔微微颤动。“接下来,就交给我吧。”

……

“格瑞!”金再次醒来的时候,这两个字脱口而出,金一掀被子,然而重心不稳,刚要掉床下就被格瑞接住。

“格瑞?”湛蓝色的眼睛对上紫罗兰色的眼睛那一刻,瞬间变得水汪汪的,金一把搂住格瑞的脖子,趴在格瑞的颈脖间哭起来。

格瑞拍拍金的背,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。

“我在。”

“呜呜呜啊,呜呜。”金依然在哭。

“为什么我哭你要笑啊!呜呜。”金突然抬起头,泪水模糊了双眼。

“笨蛋。”格瑞无奈的看着金,低下头轻轻的覆上金柔软的嘴唇。

你回来我当然开心啊。

END

 
评论
热度(66)